教学工作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关于2016级学生选课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6-09-22 浏览次数:

各学院:

经研究,现决定开展2016级学生选课工作,有关要求如下:

一、选课范围

专业培养方案中,计划学年学期为本学期(2016-2017学年秋季学期)的课,为学生需要修读的课程。其中,大部分学院的专业课已经置入,直接显示在学生的个人课程表里,不需要选课;个别学院存在需要选课的专业课,请注意学院的通知;公共课需要学生个人选课,包含以下部分:

1. 2016级的大学英语有以下四门可选,选课要求详见《大学英语分级教学及选课说明》。

   

类别

课程号

课程名

备注

普通类

520001

大学英语1(普通类)

一般专业的学生选

艺体类

5200010

大学英语1(艺体类)

艺术体育类专业的学生选

提高班

520005

大学英语2(提高班)

成绩中存在‘英语分级2’的学生可选

提高班

520006

大学英语3(提高班)

成绩中存在‘英语分级3’的学生可选

2.5300XX公共体育课组:课程号以5300开头的,为公共体育课,学生可任选一个项目。其中保健课是为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运动项目的学生开设的,需向体育教研部提交书面申请及病历等材料后,选课结果方为有效。

3.510001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050001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030001孔子与儒家文化,这部分课程可自由选择。曲阜校区170001计算机文化基础课堂有学院限制。

4.文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部分专业课需要学生根据培养方案自选。

学生应根据培养方案的要求,参与以上课程的网上选课,如果因课程时间冲突、余量已为0等原因选不上,可以将来学期再选。

二、选课要求

选课系统于9月22日18:10开放(应学生处要求,选课开始时间改为23日上午6:00),计划9月30日18:00关闭。2016级学生开始选课2日后,其他年级学生可以继续选课。本次选课采用直选方式,不再预选抽签。选课期间可能会短暂关闭系统以调整数据,同时,教务处网站会发出有关调整通知,需要学生关注。选课结束以后,选课结果不可更改,总学分数将作为本学年末结算选课学费的依据。

学生选课前,学院应再次对选课前的准备工作进行检查,确保培养方案关联正确,否则学生无法选课;确保预置的专业课排课结果和选课结果准确,否则将无法控制学生的时间冲突。学院对选课的其他要求,应以适当方式及时通知学生。

三、选课操作说明

详见教务处网站公告

学生咨询可以加入QQ群:曲师教务服务(本科生) 346537615。

                                                                      教务处

                                  2016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