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工作 > 正文

关于申报2016年度曲阜师范大学青年学术文丛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6-09-01 浏览次数:

根据《曲阜师范大学青年学术论丛管理暂行办法》(曲师大校字[2012]28号)的相关规定,结合我校2016年科研工作精神,启动我校2016年青年学术文丛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专著作者为1971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教学、科研人员,具有博士学位者优先。

二、资助条件

1.未出版的哲学社会科学类中文学术性专著(译著、工具书、教材、论文集、软件等除外)。

2.书稿需全部完成,字数在20万-40万之间,并且书稿主体内容必须未曾以任何形式公开出版发行。

3.书稿需为单行本,丛书类需选择最具学术性的、代表性的著作资助。

4.书稿要体现出学术的纯粹性、理论的基础性、问题的原创性;应用性、对策性、时效性、普及性的著作不列入资助范围。

三、具体资助与出版办法

1.2016年所有入选校青年学术文丛的著作,资助出版经费2万元。

2.学校对出版社不再统一指定,作者可根据自我需要,选择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出版社,但著作必须使用统一的总序,并在封面标注有“曲阜师范大学青年学术文丛”字样、标注有我校校徽。

3.在经过专家评审并确定入选青年学术文丛名单之后,作者可以自己联系出版社,如果个人联系确有困难,社科处将协助联系山东人民出版社或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要求各位作者在2016年11月15日之前签订好出版合同,并办理好资助等相关事宜,以确保年底之前出版。

四、提交材料

1.申报者需提交《曲阜师范大学青年学术文丛申请表》、书稿文本各1份,并另需提交电子版。由各单位统一汇总。

2.各单位将申报材料汇总、排序,连同《汇总表》按规定时间报送。

五、提交时间、地点

2016年9月20日之前,请各单位提交申请表、汇总表、提交书稿纸质打印稿(匿名)及电子版,并同时提交申请后期资助申报表。

曲阜校区交科技楼501社科处办公室,日照校区交会馆2336办公室。

请各单位注意报送步骤及时间,准时报送。


                                               社会科学处

                                             2016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