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工作 > 正文

探访汉魏碑刻陈列馆,感悟经典碑刻精髓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6-10-31 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30日上午,书法学院第五届书法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探访汉魏碑刻陈列馆,感悟经典碑刻精髓”在曲阜师范大学书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曲阜市汉魏碑刻陈列馆隆重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曲阜师范大学各个学院的同学和我院的义务讲解员。本活动由书法学院兰亭书社主办。


 

 

 

 曲阜市汉魏碑刻陈列馆里有碑刻131块,《五凤二年刻石》、《礼器碑》、《乙瑛碑》、《史晨碑》、《张猛龙碑》等皆为历代存留下来的精湛之作,也是历代书家必临学之范本。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认真听取讲解员的细心讲解,从而对每一块碑刻都有了初步了解。有同学还提出了自己的疑点和问题,讲解员也都一一为大家解答。此外,汉魏碑刻陈列馆的老师也为同学们提供了热情的帮助和服务。

 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碑刻文化有了一个较深入的了解,也增加了同学们对书法艺术的认识,营造出既浓厚又热烈的学习氛围,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艺术文化生活。

                                                  秘书处供稿

                                             二〇一六年十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