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工作 > 正文

台湾远东科技大学来我院参观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5-17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6日,台湾远东科技大学暨书法交流参访团一行19人来我院进行以“台湾青少年孔孟文化行”为主题的两岸学术与文化交流,我院党委书记姜晓强、党委副书记胡乃永、团委书记杨玉强、乌峰教授、陈培站老师参与了交流。

来自台湾的师生们在乌峰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书法馆以及正在举行的毕业生书法作品毕业展,乌峰老师对学院南楼的走廊作品以及摩崖拓片进行了讲解并向来宾介绍我院教学、师资情况以及展览作品。

参观后,台湾友人与我院师生在二楼书法实训中心进行了技法交流笔会,台湾叶水蓉老师书写了鸟虫体“持福”,介绍说“鸟虫体中每一个笔画都是鸟”;乌峰老师书写了唐诗《送灵撤上人》,互相切磋技法,气氛融洽。最后,台湾师生们和我院领导在书法学院门口合影留念。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气氛融洽,拓展了我院对台交流和发展的空间,增进了我院与台湾高校的友谊和联系,为促进双方更进一步的文化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秘书处供稿

                                            二〇一八年五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