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我院“同书曲园新华章”建校六十年校庆优秀楹联师生现场书写活动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4-11-30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第三届书法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同书曲园新华章——师生现场书写60年校庆优秀楹联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前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我院承办,并获得了曲阜师范大学校庆办、学生工作处、团委、离退休工作处、保卫处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保卫处处长左兴才老师、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志华教授、团委副书记孔轶众老师、我院党总支书记姜晓强老师、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石倩老师、我院副院长朱乐朋老师等出席活动并参与现场书写。

主持人致开场词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志华教授致辞。王教授指出,近六十年来,曲阜师范大学设学孔子故里,秉承“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先师宏训和勤奋、朴实、团结、进取的曲园精神,风雨兼程,辛勤耕耘,以“儒风海韵、海纳百川”的胸怀和气魄,坚持创新进取的时代精神,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谱写了培育英才、繁荣学术和传承文明的辉煌篇章。致辞的最后王教授表达了对活动圆满成功的祝愿,随后活动进入白热化阶段。到场的领导老师们近距离观看学生书写优秀楹联并给出指导意见,老师跃跃欲试,挥毫泼墨,亲手写出优秀楹联,为母校六十周年华诞添上自己的一份光彩。优秀作品一幅幅贴上展板,老师们跟同学们的热情也越来越高,现场漂浮着浓浓的墨香,本次活动在一片笑声中圆满结束。

虽然天气有些冷,但是活动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老师学生们积极参与书写优秀楹联,叫好声不绝于耳。此次活动既能凸显我校校园文化的层次、高度、品位以及高雅的书香校园的文化特色,展示出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又能彰显曲园师生对母校的深切情怀,为学校60周年庆典献上了一份大礼,对促进学校的发展及曲园学子的进步具有积极作用。

 

                                                                                       秘书处供稿

二〇一四年十一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