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柔翰浓墨书诗篇 丹青重彩绘辉煌——我校建校60周年山东省大学生书法篆刻展活动举行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4-12-28 浏览次数:

为迎接我校建校六十周年,推动高校书法艺术教育发展。1228日,由我校与山东省教育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山东省大学生书法篆刻展活动在我校举行。山东省教育厅巡视员、教育书法协会常务副主席王积众厅长,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洪海教授,开元奖学金和本次活动捐助人张殿玉先生,山东省教育书法家协会办公室刘金峰主任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王积众厅长首先致辞。他从山东省教育书法协会发展历史讲起,通过对其发展历程的介绍,简明扼要地阐述我省书法教育的现状。王积众指出,为响应国家开展中小学生书法教育的号召,我省在山东省高校书法院协会的基础上,特成立山东省教育书法家协会。新协会肩负起“团结全省书法家,为全省书法爱好者创建平台,推动和促进全省的书法教育”这新三大任务,立足于书法艺术活动实践,不断成长进步。新协会成立以来,各类书法活动异彩纷呈,山东省书法教育范围不断扩大,书法教育水平不断提高。他还着重指出,我校书法学院自设立以来成就卓著,为我省书法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张洪海在活动中指出我校书法学院立足专业优势,强化办学特色,已经成为我校优秀文化特色示范和对外交流的一个窗口和平台。书法学院引领了山东高校书法专业教育,为山东书法界输送多名青中年骨干。张洪海希望学生们珍惜平台、加强学习、广泛交流,共同谱写当代大学生的艺术教育新篇章。

书法学院负责人宣读了获奖名单,获奖学生代表发表感言,他表示将更加潜心于书法艺术学习,立志为书法教育贡献力量。

开幕式后,各位领导、嘉宾老师和学生们观看了展览。

本次书法篆刻展作为第三届书法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六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共收到囊括全省各大高校的学生作品1500余幅,参与人员众多、覆盖面广。值我校六十年华诞之际,本次书法篆刻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学生对书法艺术的热情,也烘托了我校校庆的热烈氛围,向全省展示了我校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同时,我校也能够有效地把握各大高校书法教育发展的状况,对于思考和指导今后我校的专业发展及艺术教育都有重要的意义,更有利于推进我省书法教育事业不断深入发展。

   

   

                                                                   秘书处供稿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