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沙孟海书学院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4-10-19 浏览次数:

2014101910时,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沙孟海书学院隆重举行。曲阜师范大学书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晓强、曲阜师范大学团总支书记杨玉强、专业指导教师张韬、侯颖慧、陈培站,沙孟海书学院副院长钱丁盛、张忠良出席了本次仪式。曲阜师范大学学生专业考察团以及浙江广大书法爱好者近百人参加了授牌仪式。仪式由沙孟海书学院副院长钱丁盛主持。

授牌仪式上,书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晓强发表讲话说山东曲阜历史悠久,文化积淀厚重,是儒学起源地,与书法艺术有着优良的传统和浓厚的氛围。沙孟海书学院书法组织健全,书法活动丰富多彩,沙孟海书学院承担着书法发展重任。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可以为书法艺术的研究全国范围内推广和研究建立长足的机制模式同时对钱院长的盛情款待表示感谢。

钱丁盛副院长在仪式上词说,“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教学基地”授牌仪式在沙孟海书学院举行,此举开创了儒学研究领域国内名家馆与专业院校合作的先河。同时作了“沙孟海先生艺术人生”的讲座,引领大家领略了沙孟海与书法、沙孟海的书法实践、特点及贡献等。

 此次授牌开创了专业院校与国内名家馆相互合作的先河,将文献资源与研究资源、教育资源的有机结合,拓宽学院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途径

                                                  秘书处供稿

                二〇一四年十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