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书法学院“百人同书共诵兰亭序”活动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6-11-12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12日上午10时,我院“百人同书共诵兰亭序”活动在孔子广场隆重开幕。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康淑敏教授,工会主席王万民,团委书记屈跃宽,团委副书记孔轶众,书法学院党委书记姜晓强,党委副书记石倩,副院长朱乐朋,团委书记杨玉强,专业指导老师孙钢,董家鸿,陈涛,陈培站。
    本次活动随着歌舞表演《兰亭序》的乐声缓缓拉开序幕,舞者衣袂飘飘,歌者余音缭绕,气氛十足。随后,同学们以崇敬之心诵读先贤佳作,在主持人的领诵下,书法学院七十余名学子和来自杏坛书院的三十名中小学生共同朗诵了传统经典《兰亭序》。之后是百人同书《兰亭序》环节,百名书写者执笔同书,气氛高昂,各位领导老师也为本次活动提笔畅书留下墨宝。书写结束后,我们的工作人员将百人同书的作品悬挂在书法学院前的树林间,迎风而展,更显兰亭之姿。

 

 

   “百人同书共诵兰亭序”作为第五届书法文化艺术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让我们领略到了传统经典之美,也激发了大家学好书法文化、弘扬国粹的热情,更坚定了莘莘学子立志弘扬传统文化的决心。
                            

                                                秘书处供稿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