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坚定信仰信念 保持党员本色 ——书法学院党委赴南京开展党性教育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9-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927日—28日我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全体教工党员赴南京开展了“坚定信仰信念,保持党员本色”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对党员的初心教育和党性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27日,党员们先后来到孙中山纪念馆和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新了解了中国民主革命伟大先行者孙中山的一生,进一步加深了对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代表团于19465月至19473月,在南京与国民党政府进行和平谈判的革命历史的认知。通过一张张史料图片、一件件实物,党员们看到了孙中山、周恩来等先辈们崇高的精神和人格,体悟到了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一座座丰碑的意义。

28日,冒着细雨党员们先后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和雨花台烈士陵园。在纪念馆内,大家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洗礼,了解了南京大屠杀种种史实,深刻了解了中华民族的苦难历程,切身体会到和平的可贵,进一步坚定了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决心。站在雨花台,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一一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表达对烈士深切的悼念与崇高的敬意,深刻感受到继承先烈遗志、实现先烈夙愿的历史使命和责任。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此次党性教育活动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更加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极大地激发了党员们的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哀思,转化为爱岗敬业、担当奉献、自律团结的动力,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