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我院与山东金阳矿业集团校企党建共建项目启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拓展校企党建合作新渠道,12月5日,我院与山东金阳矿业集团校企党建共建项目启动。我校党委副书记马善军、宁阳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宁阳县委宣传部长崔媛、山东金阳矿业集团董事长郝桂明、集团党委书记张瑞华、我校组织部部长郭庆兵、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书记张立兴、书法学院党委书记姜晓强出席签约仪式,我院师生代表以及金阳集团党员代表参加了仪式。 



      刘明在致辞中介绍了宁阳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县重点战略规划,指出这次“校企党建共建项目”的实施,是金阳矿业集团在深入开展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多元化发展的一次新的探索。将国企党建工作与高校联合起来,充分发挥校企党建合作平台的作用力,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最终搭建起今后校企深入合作的桥梁和纽带。

    马善军在致辞中对我院与金阳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对接,精心打造“党旗引领、文化助力、双向服务、美美与共”党建共建合作方案的实施表示热烈祝贺。马善军表示,曲阜师范大学依托孔子故里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在传承创新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优势,学校更是秉承中国实学传统,切实履行着大学服务社会的职能。对接矿区需求,通过充分发挥高校智库文化资源优势,对接帮扶金阳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的文化内涵,使广大党员职工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增长知识,提振精神,凝聚合力。这是矿区与高校共建活动的里程碑式的大事,必将推动矿区和学校的共同发展。



    启动仪式上,金阳集团党委书记张瑞华与我院党委书记姜晓强共同签署党建结对共建项目协议。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此次校企党建共建项目的第一个特色活动---党建专家讲党课。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书记张立兴为金阳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做了《十九大新党章解读》的主题党课。


 

      根据党建共建协议,我院党委将与金阳矿业集团党委结对开展一系列共建活动:1、在制度建设、基层党建、理论学习、组织发展等方面互观互学;2、为企业打造“党建文化长廊”和“企业文化长廊”,凝练形成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企业文化;3、围绕企业发展实际和党建工作新特点,充分发挥我校党建研究专家、思政专家、传统文化专家的资源优势,为企业量身定制专家讲座;4、开展“送春联送祝福”活动,营造企业以人为本的文明、祥和、温馨氛围;5、打造暑期社会实践平台,拓展师生党员开展志愿服务的途径;6、丰富企业职工业余生活,开展书画教育支教、校企互观互学等活动。


秘书处供稿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