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我院 “左手国学·右手书法”知识竞赛活动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书法学院 发布日期: 2018-12-10 浏览次数:


     127日晚,我院“左手国学,右手书法”知识竞赛活动在创业孵化中心二楼拉开了帷幕。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的领导老师有:孔子文化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王曰美教授、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乃永、常务副院长陈涛、团委书记杨玉强。2017级学生代表以及2018级全体学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活动共有六支队伍参加。他们分别是由来自文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书法学院的24名同学组成。本次比赛分为“知识对对碰杏坛问道才艺大比拼探箱取宝”四个环节。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凭着对国学的热爱和自己的实力敢于“秀”出自己;抱着“重在参与,在过程中提高”的心态,赛出了当代青年学子特有的风采。评委老师精彩的点评、学院17级十佳歌手的献唱以及乐器演奏,给活动增加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左手国学·右手书法”知识竞赛是我院第七届书法艺术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校团委批准立项的最具传统文化特色的项目。这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有助于弘扬国学文化与书法艺术,同时也有利于加强各学院间的联系,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书法艺术及其深厚的文化内涵,进一步提高了曲园学子对书法、对国学的关注。

     秘处书供稿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