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书法学院2018级专业实习考察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3-29 浏览次数:

  为拓展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提高创作水平,根据教学计划安排,2019328日,我院组织2018级学生赴邹城进行专业实习考察。学院党委书记姜晓强、党委副书记胡乃永,专业指导教师陈培站、刘禹鹏带领同学们一同前往。


  本次考察先后参观学习了文化奇观铁山、岗山、邹鲁美术馆以及享有邹鲁秀灵美誉的峄山。在岗山,陈培站老师就山中石刻的历史背景、字体演变等问题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随后同学们登山与北朝摩崖刻石进行了近距离的接触,并时有自己的理解与感悟。在邹鲁美术馆内,大家领略到丰富的金石拓片资源,在老师的耐心讲解下,同学们在一张张经典拓片前流连忘返。 最后的峄山考察中,由于山路陡峭,同学们在欣赏摩崖刻石的同时,彼此鼓励,互相帮扶,最终全体登上了峄山山顶。


  此次实地考察,使同学们对摩崖书法有了全新的认识与理解,并进一步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走近历史、触摸历史的机会,激发了大家的创新意识和创作灵感。同时,艰苦的考察环境也增加了师生、同学间的感情与友谊。




                                                       秘书处供稿

二零一九年三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