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工作 > 正文

书法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03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曲阜师范大学2019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方案》要求,我院特制定以下复试方案:

一、复试基本要求:

考生符合我校规定的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要求,初试成绩达到教育部规定的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学院艺术学理论专业复试采取差额复试,差额比例为1:1.5。美术专业书法创作研究方向,全部进入复试。

二、复试资格审查:

学院按照学校和上级文件要求,对进入复试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查,不符合条件的考生不予复试。考生需提供的审查材料参见《曲阜师范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注意事项》。

三、复试方式和内容:

1.笔试:

学校组织外语笔试(3月27日下午1330-1530

学院组织专业课考试(3月27日下午1600-1800)分为临摹和创作两个部分

2.面试(含外语听说):由学院复试小组进行专业知识的提问,并作出评价。

各类笔试和面试满分为100分,及格线为60分。

四、调剂

调剂我校的考生需满足以下条件:

1.《教育部关于印发〈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8]5号)中的相关规定;

2.前置学历为全日制本科;

3.满足我校招生简章中调入专业的相关招生要求;

4.只接收外国语统考科目为英语的调剂考生。

对考生的报考学校、报考专业、初试成绩、毕业学校、毕业专业及平时表现等多方面因素进行综合评价,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五、总成绩核算办法:

根据学校文件要求,总成绩核算办法为,初试总成绩和复试总成绩各按50﹪的权重相加,得出入学考试总成绩。即:

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50+【复试外语笔试成绩*30+复试专业课成绩*30+专家测试成绩*30+外语听说成绩*10﹪】*50

六、录取:

1.我院130100艺术学理论和135107美术(书法创作研究)两个专业,按专业排名录取。

2. 为维护第一志愿考生利益,凡复试合格的第一志愿考生优先录取,调剂考生按剩余计划和总成绩排名进行录取。



                       书法学院复试小组

                            2019.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