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工作 > 正文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3-23 浏览次数:

2018321日下午三时,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筹委会主任苏士澍,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杨念鲁,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我校特聘教授毛国典莅临我院指导书法教育人才培养工作,我校党委书记戚万学、副校长冯冲、副校长王继锁以及我院师生陪同参观。

在我院书法实训中心,苏士澍主席欣然书写了“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的书法作品,并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专业交流和互动。面对同学们提出的当前书法教育的现状疑惑,苏主席专门做了细致解答,他指出:书法文化是中华文化的核心组成部分,也是世界文明的瑰宝。书法教育不仅是“写字”的教育,书法教育对于领会、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具有深远意义。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传承的关键即是书法专业师资的培养,这个方面曲阜师范大学书法学院做的很好,优势很明显。所以苏士澍主席最后针对如何学好专业这个问题,他语重心长的告诫大家“在书法学习中一定要培养雄心壮志,树立远大志向,一定要从基础做起。并且不断继承我国古代优秀碑帖技法,不断进取开拓创新。学习书法要不计功名潜心学,更要重视为人师范的内涵修养。同时注重向‘二王’经典笔法和书写风格等精华汲取养分,更要扎根于人民群众,从群众中汲取书法创作的源泉和动力,只有这样才能极大地提升自身的书法水平和民族自信、文化自信。”随后,苏士澍主席一行还对正在展出的“大墨舞雩”—乌峰书法作品展进行了现场观摩,观展过程对我院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水平高度认可。

同学们在交流互动活动后,兴奋地纷纷表示,一定要专注于基本功的练习,持之以恒,不断提高自身的书法专业水平,聚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进一步推动书法教育创新发展大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院作为全国第一所独立建制的书法学院,拥有完备的书法学历体系和雄厚实力,在推进中小学书法普及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苏士澍主席的来访,以及促成的中国教育学会与我校进行战略合作,必将取得强强联手的效果,对于打造优质书法教育队伍、提高书法教育质量,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我院将致力于积极开展书法教育教学研讨,不断健全书法教育教学标准体系,不断完善书法人才培养体系,推动书法教育事业的创新发展。

在之前的中小学书法教师培训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上,苏士澍先生被聘为书法学院荣誉院长、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党委书记戚万学为苏士澍颁发了聘书。

                 

                              

 

 

    

 

 

    

 

    

 

    

   

 

  

 

  

 

  

                    秘书处供稿

                                  二零一八年三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