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新疆支教 || 书法学院优秀研究生:秦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31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秦莹,女,1998年3月生,曲阜师范大学书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在读,在校期间曾任书法学院学生会女生部部长。




学习方面

  本科与硕士研究生阶段在曲阜师范大学书法学院就读,受教于学院诸位老师,学习成绩与个人综合素质皆名列年级前茅,获得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团员、大学生公益活动优秀义工等奖项,获山东省2019届优秀毕业生、学校2019届优秀毕业生。研究生期间跟随乌峰教授学习,在乌老师悉心指导下技法能力与学术写作水平皆有较高的成绩。


活动方面

  本科期间作为学生干部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在担任女生部部长期间,多次策划、组织学院迎新晚会与节日活动,并参与节目演出,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研究生期间经过层层选拔参加援疆支教项目,在援疆期间全身心投入工作,并在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赴新疆考察对口支援工作时作为支教人员代表与刘家义书记进行对话交流。



兴趣爱好

  在校期间曾参加校园歌手比赛,参加合唱团、吉他社、街舞社,在晚会上唱歌、跳舞、演小品……除了书法,在其他艺术方面也是杠杠的。除此之外,能挥毫泼墨,也能挥棒子打架子鼓呢!


工作方面

  在新疆支教的这段时间里,从学生的身份转换为老师,尽管有许多与内地习俗不同的地方,但是很快就适应了新疆的工作生活。作为一名援疆支教的书法老师,要尽所能的把所学的知识贡献给那里,才不枉此行。


语录信仰

  “我一直相信,越努力越幸运,努力永远没有错,机会永远只给有准备的人,运气也是。”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无数个选择,每一个选择的背后都通向了不同的人生,你想要什么样的人生,只有你自己说的算。也许确实存在运气的成分,但运气也会更喜欢努力的人。”


老师眼中的她

  对待工作与学习任务总是一丝不苟,经常看到她晚上没有人了还在学习。不仅在对待自己的学习工作上认真,对待学生也是十分用心。


学生眼中的她

  秦老师有时幽默,有时严厉,但是我们知道秦老师严厉的时候都是为了我们好!这学期以来,我对书法的兴趣变得更浓厚了,希望秦老师可以一直留下来做我们的老师,像大姐姐一样带我们学书法!



生活感悟

  到目前,我来到书法学院学习已经有六年,这六年是我人生中最青春的时光,除了学业的培养,学校与学院对我的个人成长也起到了巨大的影响作用,从一个懵懂的高中毕业生到如今已经能站在讲台上授予他人知识的教师,曲园学子的精神在我心中生生不息。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曲园人犁牛之子的品格精神都终将在我生命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