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参与收看全国大学消防公开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4-17 浏览次数:

 为做好开学复课的消防安全指导工作,增强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切实提高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师生消防安全逃生技能,力求为全体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应研究生处要求我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微博直播平台集体参与收看了由消防救援局主办的大学消防公开课的活动,研究生同学们受益很多,效果良好。


 研究生辅导员 刘育华


研究生观全国消防安全公开课心得:


2018级研究生 马欣欣      


    "消防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全校师生共同关心、积极参与,不断加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增强整体消防安全的意识,形成良好的消防安全运行机制,为全体师生的学习和生活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师生有情火无情,校园防火钟长鸣。防火常识进校园,自防自救保安全。珍爱生命从防火做起,杜绝火患从我们做起!"

 

2018级研究生 杨露  


    "通过简短的消防直播学习,我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普及消防知识的必要性。消防工作既是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可缺少的保障条件,对广大师生有着重要的学习意义。我们要认清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加强消防常识的学习,提高应急避险能力,遇事稳住心态,有序进行安全自救。作为一名研究生,更应该从自己做起,扩大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提高消防安全素质,为维护消防安全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2019级研究生 宫兆冬


    "针对目前全国各地高校陆续开学复课,2020年4月9日下午,中国消防通过微博直播的形式为全国大学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直播课上的视频选择了具有典型意义的火灾案例,直观形象地宣传了火灾的危害,以及怎样在教室、图书馆、宿舍等地预防和消灭火灾。课中还为我们讲述和演示了当遭遇火灾时,应该如何灭火、如何保护人身安全及自救逃生的策略方法。通过观看直播课,不仅使我在消防安全意识上受到了启迪,同时也提高了我面对火灾等紧急突发灾害的自救逃生技能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2019级研究生 张建深


"为增强学生面对火灾等险情的应变能力,4月9日,中国消防于中国消防官方微博举办学生消防安全知识直播公开课。直播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本次讲座的重点,并强调了“防”的基本理念,如何自救等问题展开思考。我们在学会自救的同时,更应当注意并防范火灾的发生,这是至关重要的。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行为习惯要贯穿于工作生活每个环节。在消防安全问题上任何侥幸心理都不得有。培养消防安全意识是很具体的,要在时时、处处、事事关系消防安全的问题上引起注意,要提高对消防安全的警惕性,发现火灾事故,要快速反应作出正确处置或疏散逃生,珍惜自我生命,养成良好消防安全行为习惯,落实防火减灾措施,人人都应具有潜意识和自觉性。因此我们应该掌握好消防知识,并具备自救的本事,让“火灾”这一个人人害怕的词语尽量远离我们的身边。"

   全国消防安全问题具有社会性和群众性,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的稳定,我们应予以重视、支持和参与,要加强消防知识的学习,提升消防安全素质,为消防安全问题的宣传和消防安全事故的防范贡献力量!



  书法学院研究生会供稿

二零二零年四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