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书法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1-25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24日下午三点,书法学院2017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在书法学院二楼党员之家顺利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云杰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姜晓强主持会议,院长朱乐朋、张韬教授列席会议。

会上,首先姜晓强书记通报了学院民主生活会的有关准备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会前围绕本单位实际,我院党委成员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深入听取各方面对学院党委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其次,姜晓强书记代表班长向各位汇报了书法学院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剖析了学院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姜晓强、胡乃永一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所有出席人员聚焦主题、畅所欲言,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揭短亮丑、不遮不掩,对同志的批评建议出于公心、坦诚中肯。会议还通报了2016年度学院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

随后,夏云杰副校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对书法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认真准备和近几年学院发展给予了肯定,尤其是敢于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着重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给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召开开了好头。同时他对学院党委提出了两方面要求:第一,在党建工作这个主责上,要时刻研究如何抓好党建促发展,发挥好党建在凝心聚力推进学院工作方面的优势。抓党建既要讲方法,又要有温度。通过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关心师生期待,让师生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这也是既完成规定动作又发掘特色去立足艺术学科特点创新党建工作的结合点。第二,尽管学院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学院领导班子还要在学科建设如硕士点一级学科的保持、师资队伍建设如引进高层次人才、服务地方扩大交流等作出进一步努力。尤其是要善于抓住工作的主要矛盾,处理好轻重缓急,统筹协调,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将书法学院这个最年轻的学院做到最好。同时也对姜晓强和胡乃永两位同志也做了点评。

最后,姜晓强、胡乃永表态发言,两位同志都表示,下一步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探索抓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注重研究与实践的结合,抓好党务工作者认识和能力的全面提升,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创新党建工作新载体,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战斗力。

                                                                       秘书处供稿

                                                  二〇一八年一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