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书法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走访慰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1-20 浏览次数:

1月20日,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乃永和2018级班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培站两位老师代表学院赴菏泽郓城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实地查看和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并给他们送去了节日慰问品和慰问金,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家长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走访期间,两位老师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并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国家贫困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帮扶体系,请家长放心,学校、学院会与家长一起克服困难,使孩子们可以和其他同学一样安心学习、茁壮成长。同时,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表现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和社会。

受访学生家长对于老师们的到来十分感动,他们说非常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关怀与帮助,也感谢老师们对孩子的鼓励和关心,表示不辜负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期望,一定会克服困难,配合学校的教育工作,将学生培养成才。受访的学生也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感激之情,表示接下来会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去面对学习和生活,用优异的学习成绩、扎实的专业技能去回馈学校、家庭和社会。

开展家庭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是学院党委落实学校学生资助政策、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走访送去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深切关心,增进了学院和学生家长的联系,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精准的帮扶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