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书法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功开展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7-01 浏览次数:

在2020届毕业生党员即将离校,开启人生新的征程之际,书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于6月30日开展了以“丹墨守初心、青春担使命”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学生党支部书记胡乃永、支部委员、2020届毕业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参加。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学生党支部书记胡乃永以《翰墨守初心、青春担使命》为题,为毕业生党员上了毕业前的最后一堂专题党课,并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随后,学院党委学习秘书薛翠宣读了学院党委《致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



在会上发言交流阶段,毕业生党员们各抒己见,回顾了自己和学院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点点滴滴,总结了自己在思想、学习、求职就业以及防疫等方面的经历和收获,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纷纷表示将把自己在学习、生活和求职等方面的经验和师弟师妹们及时分享;在离校后,要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庄严宣誓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曲园精神,为母校争光,为党旗添彩。


会后,学院领导党委书记荆兆清、副院长陈涛、党委副书记胡乃永、辅导员邱金芝、薛翠一起为参会的毕业生党员送行并合影留念。

 

 

附:

致书法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

亲爱的毕业生党员:

你们好!

在这葱茏绚烂的仲夏,你们即将结束大学四年的本科学习生活。疫情防控期间,你们充分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和践行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的号召,冒着酷暑投入到返校志愿者工作中,为我院毕业生顺利返校和离校提供了强有力地支持。

犹记得你们第一次递交入党申请书时的激动与兴奋,你们第一次党旗下宣誓的坚定与自豪,还有每次面临繁重的学生工作永远冲锋在前的赤诚与热情……四年时间转瞬即逝,你们也已学有所成,羽翼丰满,已成长为一名政治成熟、信仰坚定的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值此毕业季,书法学院党委对你们的敢为人先和无私奉献表示诚挚地感谢,对你们收获的成绩和美好前途表示衷心地祝贺!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无论何时,都要牢记入党申请书和入党誓词,成为一名勇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优秀的共产党员,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初心跟党走,高标准、高要求地对待以后的学习和工作,秉承曲园犁牛之子的精神,辛勤耕耘,充分释放人生潜力,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在毕业离校前夕,学院党委仍要叮嘱几句:

第一要自觉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

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不管走到哪里、做什么工作,都必须坚持“学马”“懂马”“信马”“用马”,要坚定政治信念,用马克思主义固本培元、固根守魂。

第二要勇于政治担当,坚持党和人民根本立场。

既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又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至上,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责任

第三,希望你们离校不离党,能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其他学生干部,主动热情地帮助毕业班同学办好离校手续,并积极响应《书法学院2020届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倡议书》,引领大家遵守校规校纪,站好毕业生党员的最后一班岗,保证大家都能安全文明离校。

第四,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做好2020届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转接和入党材料归档等工作。请认真阅读我校组织部网站下发的《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和入党材料归档工作的通知》,准确填写《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信息登记表》等,保证正确及时地做好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并主动向新转入的党组织汇报思想,积极支持新组织的各项工作。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在你们即将踏上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之前,书法学院党委希望你们秉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光荣传统,践行“学而不厌,诲人不倦”校训,以远大理想确立人生航向,以实干担当书写时代华章;要始终牢记“翰墨守初心、青春担使命”,厚植爱国情怀,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衷心地祝愿你们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一马平川,一帆风顺!

 

中共曲阜师范大学书法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六月三十日

 

 

 

 

(编辑:朱英浩 审核:胡乃永 责编:薛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