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工作 > 正文

书法学院2020年人才招聘启事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2-29 浏览次数:

一、曲阜师范大学简介

 

 

 

 

曲阜师范大学1955年创建于济南,始称山东师范专科学校。1956年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曲阜师范学院,并迁址曲阜,兴办本科教育。1970年至1974年与山东大学文科合并成立新的山东大学。1981年被山东省政府确定为重点建设高校。1982年取得硕士学位授予权。1985年更名为曲阜师范大学。2003年取得博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入选山东省人才培养特色名校。2016年以来,先后入选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全国创新创业教育示范高校、全国创新创业教育典型经验高校、教育部实施卓越中学教师培养高校、山东省首批文明校园、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历经多年建设发展,学校已经成为一所基础文理优势突出、文理工管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省属重点大学。

学校拥有ESI世界前1%学科3个(工程学、化学、数学);山东省立项建设一流学科6个(工程学、数学、中国史、化学、物理学、中国语言文学),居山东省属高校第3位;18个学科入选软科2019“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居全国第156位,其中教育学学科位居全国前10%;设有博士后流动站11个;博士一级学科1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个,硕士一级学科2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4个;本科专业87个,其中8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个专业入选山东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和省部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基地等创新平台50个,形成了涵盖文、理、工、管、法等十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学科专业体系,构建了各级学位和博士后培养贯通的完备人才培养体系。学校博士学位授权点数量居全国高校第97位,自然指数全国高校排名第82位。

曲阜市是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和旅游圣地,学校交通、生活条件便利。曲阜师范大学在曲阜设有附属中小学、附属幼儿园。附属中小学实行高中、初中、小学一体化管理,是山东省教育厅直属的省级规范化学校、省级文明校园和省级文明单位。

二、书法学院简介

 

 

曲阜师范大学书法学院成立于2003年,始称书法系,2012年更名为书法学院。学院已建立了完备的本科、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书法学历教育体系。本科专业为书法学(专业代码:130405T),设有书法、篆刻、现代刻字三个培养方向;硕士研究生方向为艺术学理论(学术型硕士)和美术(书法创作研究,专业型硕士);博士研究生方向为中国语言文学(中国书法文献研究)。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年龄、职称、学历结构合理的学术队伍。现有教职工23人,其中在职专业教师18;专业教师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10人;具有博士学位12人。还聘请了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博士生导师以及部分省书协主席共13人担任兼职教授授课。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先生担任书法学院的荣誉院长。书法学院科研成果丰硕。近年来,学院承担国家级课题4项,省部级项目23项,在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1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22部,参编教材 20多部,获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奖励70项。

学院设学于孔子故里曲阜,独具地理文化优势。不仅有适应书法艺术教学的专门教室、临摹室、工作室、专业展厅和多媒体现代化教学设备,还有“书法艺术实训中心”“汉碑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及分布在省内外的十多所教学实践基地等等。

十多年来,书法学院为社会培养了1000余名毕业生。在MYCOS(麦可思)2014年、2015年应届毕业生社会需求与培养质量评价报告中,书法学专业对母校的满意度连续两届100%。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和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联合发布的中国大学书法学专业排行榜中,我校2016年名列全国第四、2017年名列全国第二、2018年名列全国第二

三、师资招聘计划

学院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艺术学理论、哲学(美学)、美术学、文字学、历史学、教育学或课程与教学论(美术、书法)等专业或与相关的跨学科研究博士人才。竭诚欢迎海内外精英加盟,共创辉煌。

四、各类人才基本要求、岗位待遇与支持政策

(一)高层次人才

根据个人科研情况、人才项目入选情况分五个层次,各层次待遇面议。

(二)海内外优秀青年博士

根据个人科研情况分四个层次向优秀青年博士提供:安家费和购房补贴税前10-150万元人民币;科研经费10-20万元人民币;特别优秀的可直接聘任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配偶予以安置。

五、应聘者需提交的材料

应聘人员填写《曲阜师范大学2020年度引进人才申报表》(见https://rsc.qfnu.edu.cn),通过电子邮件、邮寄等方式递交曲阜师范大学书法学院。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0537-4458386

电子邮箱:ctjsn@163.com

通讯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曲阜师范大学书法学院

邮编:273165

书法学院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