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工作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2021年度青年学者交流会暨书法学院诚聘英才公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12 浏览次数:

曲阜师范大学大学拟定于2021年10月29日至31日举办“曲阜师范大学青年学者交流会”活动,书法学院设置分会场,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博士、学者参加。

一、活动宗旨

搭建学术交流和科研成果展示平台,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围绕各学科前沿热点研究领域展开研讨,促进交流,增强合作,加强对学校的全面了解,吸引优秀青年人才加盟学校,共同促进未来发展。

二、活动时间和地点

(一)活动时间:2021年10月29日至31日。

(二)活动地点:

主会场:曲阜校区逸夫学术交流中心。

书法学院分会场:书法学院会议室。

三、参会人员

主会场参会人员范围:学校特邀嘉宾、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职能部门及教学学院(部)负责人、人才代表、邀约参会博士及以上人才。

书法学院分会场参会人员范围:学院主要负责人、优秀教师代表,邀约参会的艺术学、文学、历史学等相关专业领域的优秀青年博士、高层次人才。

四、交流会日程安排

1、报到时间:10月29日下午。

接站地点:曲阜东高铁站。

报到地点:另行通知。

2、开幕式及主会场报告:10月30日上午9:00-10:00。

3、校外考察:10月30日上午10:00-12:00,集体考察孔子博物馆或孔府孔庙。

4、书法学院分会场学术交流及人才洽谈:

时间:10月30日下午2:30-5:30。

内容:介绍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状况及人才需求、人才引进政策等;与参会代表座谈、交流、答询;与意向人员初步面试、洽谈、签订意向协议。

5、10月31日离会。

五、其他说明

1、本次会议不收取任何费用,主办单位统一免费提供食宿、报销合理历程往返交通费(飞机经济舱、高铁二等座、普铁硬卧)。

2、2021年10月16日前提交“曲阜师范大学2021年度青年学者交流会报名表”。




附:

曲阜师范大学简介

曲阜师范大学1955年创建于济南,1956年被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曲阜师范学院,同年迁址曲阜。1981年,被山东省政府确定为重点建设高校,1985年更名为曲阜师范大学。2003年取得博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以来,先后入选山东省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全国创新创业教育示范高校、教育部实施卓越中学教师培养高校、全国创新创业教育典型经验高校50强、山东省“强特色”高水平大学。

学校目前拥有曲阜、日照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3337.18亩。在校本科生33823人,博士、硕士研究生4647人;教职工2540人,专任教师1634人,教授303人,副教授655人,其中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杰青、长江学者、泰山学者等省部级以上人才近百人;博士一级学科1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个,硕士一级学科2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5个,博士后流动站11个,本科招生专业69个;省部级协同创新中心5个,省级重点实验室9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山东省“十三五”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2个,省级重点智库1个,以及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山东省政府设置的省部级研究基地8个。

学校设有附属中小学和附属幼儿园,附属中小学实行高中、初中、小学一体化管理,是山东省重点中学、山东省教育厅直属的省级规范化学校、省级文明校园和省级文明单位。


书法学院简介

学院成立于2003年,始称书法系,2012年更名为书法学院,是国内高校中较早设立的书法院系之一。学院设学于孔子故里曲阜,文化底蕴深厚,教学环境优美,教学条件完善。

学院现有教职工25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9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2人。学院还聘请部分高校、科研机构的学者以及省书协主席担任兼职教授。

学院设有书法学本科专业,拥有艺术学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美术(书法创作研究方向)专业学位硕士点,招收中国语言文学(中国书法文献方向)的博士研究生,形成了从本科到博士研究生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在读本科生536人,在读研究生99人。

学院有适应专业教学需要的专门教室、临摹室、工作室、专业展厅和多媒体现代化教学设备,建有“书法教育研究所”“汉碑研究所” “书法艺术实训中心”等科研、训练平台,在省内外设有十余处教学实践基地,为教学、科研营造了良好的条件。近年来,学院承担国家级课题4项,省部级项目23项,在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1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22部,参编教材 20多部,获省部级以上教学科研奖励70项。

十多年来,书法学院为国家培养了1000余名合格的毕业生,在社会上受到广泛认可,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于文化艺术事业的重要力量。


招聘专业

书法学院面向海内外公开、常年招聘艺术学、文学、历史学等相关学科方向的青年博士、高端人才。

人才引进待遇

(一)高层次人才根据个人科研情况、人才项目入选情况分五个层次,各层次待遇面议。

(二)海内外优秀青年博士根据个人科研情况分五个层次向优秀青年博士提供:安家费税前10-120万元人民币;科研经费2-10万元人民币;特别优秀的可直接聘任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符合条件的配偶可调动安置。

详细人才引进政策和待遇请到曲阜师范大学人事处和人才处官网查看,或者直接与学院联系人联系获取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