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实践基地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实践基地 > 正文

肥城市第三中学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4-26 浏览次数:

学校简介


肥城市第三中学建于1968年, 2013年8月由桃园镇驻地迁入肥城西城教育园区,占地210亩。现有教职工260人,其中,中高级教师88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省、级优秀教师15人,市级以上骨干教师、教学能手等62人,泰山功勋校长1人、泰山功勋教师、泰山名师等11人。现有教学班54个,学生3400余人。

学校设施齐全,有完备的综合楼、宿舍、餐厅、篮球场、标准塑胶操场、报告厅、机器人实验室和数字探究室、阅览室、图书馆等,教室安装电子白版及多媒体设备,建立了现代化的校园网络。

学校坚持“为师生生命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秉承“德以致和 唯美达真”的校训、“合作进取 勤思笃行”的校风、“身正垂范 博学善导”的教风、“创新致远 好学唯真”的学风,以“和美”为文化核心,以“两翼”思想为指导,建设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和高效教学“两张名片”,打造多元发展“三驾马车”,推进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推进以目标达成为引领的课堂微环节优化研究,“三段五步”高效课堂不断深入完善,强化导师制,建设学习型学校,打造幸福教育,克服生源困难,连续多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受到上级和社会的广泛赞誉。

    先后获得 “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以校为本的课程资源开发研究与实验基地’重点实验基地”“山东省健康活力大赛团体总分第五名”“泰安市课程与教学工作先进单位”“泰安市科研成果一等奖”“泰安市学生喜欢的学校”“泰安市平安和谐校园先进单位”“泰安市运动会优秀组织奖”“肥城市第二届教学大比武活动团体优胜奖”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