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品黄河文化,讲黄河故事” 书法学院研究生团支部作品展示

信息来源: 书法学院 发布日期: 2022-11-2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书法学院研究生团支部发挥专业特长,推出“品黄河文化,讲黄河故事”线上书法展。

团员们创造性地把服务黄河国家战略、贯彻文化“两创”方针相结合,用手中的毛笔从不同的角度叙述了黄河这条中华民族母亲河的历史脉络和精神内涵,书写了其发展理念和价值取向,展现了黄河源远流长的灿烂文化,体现了团员们知行合一、守正创新的使命担当

本次作品展共收到作品三十余幅。经评选,以下为优秀作品展示(按姓氏拼音排序):



白志昂 《录薛瑄黄河赋》 178×96cm






岑占兴 《习近平黄河考察讲话四则》 96×178cm






陈昊 《古今黄河赋数篇》 46×138cm






丁辉 《自作诗联》 180*49cm






丁汝佳 《录许有壬水龙吟·过黄河》 176×70cm






李文丽 《黄河古诗两首》 96×178cm







厉木 《录黄河赋》 96×140cm





王宏伟 《习近平黄河讲话选录》96×178cm





王一迪 《黄河古今诗词四则》 45×100cm




温俊乐 《渡河到清河作》 96×178cm









肖旨一 《节录冷为峰黄河赋》 96×180cm









谢欣坤 《九歌·河伯》 96×178cm




黄河啸天地,笔墨写古今。弘扬黄河文化是时代的召唤,更是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书法学院研究生团支部团员在本次作品展中或以赞颂黄河的历代诗词歌赋追忆和弘扬传统文化精神,或以饱满的热情自作诗联讴歌新时代黄河生态和文化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黄河文化的博大精深和蓬勃风貌。

团员们以书法的形式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彰显了书法专业研究生的专业性、创新性、时代性,更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审核:刘育华

终审: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