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书法学院成功举办苏金成教授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6-02 浏览次数:

 5月24日,我院研究生在书法学院阶梯教室参加了题为《艺术史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范式》的专题讲座,该讲座由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苏金成教授主讲;副院长李建主持。



 本次讲座针对美术与书法学科的研究生,讲解艺术史研究的主要方法与论文写作范式与要求,对文献分析、田野考察、图像学、符号学等研究方法与内容进行梳理,对学术论文的写作要求与注意事项进行讲解,为研究生在学术论文写作过程中的问题进行解答,提高研究生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能力。



 本次讲座深刻启发了师生对于论文写作的思考。苏金成教授提出以西方史变革中出现的史学研究系统方法论渗透进书法史学研究的新理念,指出任何理论研究、历史写作都是通过叙事来完成的本质问题,以自身丰富多彩的考察为例,提出“田野作业法”的概念。最后,苏金成教授精彩的讲授引发了同学们诸多思考,纷纷提出了困扰和问题,苏金成教授都耐心给予了解答。



                                图片来源:书法学院研究生会

                             稿件来源:书法学院研究生会

                                   编辑审核:刘育华

                                       终审: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