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工作 > 正文

我院举行2023-2024学年“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开班首讲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2-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马克思主义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育人作为长期培育的工作特色,12月13日下午,我院在绘素楼421室举行了2023-2024学年“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开班首讲。出席本次仪式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乃永,辅导员竺传铠、任梅、韩宜君。本次开班仪式由竺传铠主持。

仪式开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学员于晓静同学发言,她代表全体学员表达了对本次培训学习的信心,并保证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发挥带头引领作用,立志自觉成为有理想、敢担当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任梅宣读了《书法学院2023-2024学年青马工程培训方案》,韩宜君介绍了《书法学院2023-2024学年青马工程培训计划》。

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乃永以“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为题进行了开班首讲。讲座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引入,从新时代意味着什么、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具体体现等方面,讲解了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坚定自己的文化自信,筑牢理想道路根基。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用党的理论锤炼担当品格,要主动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本领,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同学们认真听讲,学习氛围浓厚。伴随着热烈的掌声,第一期培训圆满结束。

稿件来源:书法学院团委

图片来源:书法学院团委

供稿审核:孟令成

编辑审核:竺传铠

终审:胡乃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