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我院2015级专业实习考察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0-23 浏览次数:

  根据我院教学计划安排,自10月13日起,2015级全体学生进行专业实习考察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东、西两条线,东线青州——莱州线,为期三天;西线西安——洛阳线,为期六天。学院为此专门安排专业老师带队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开展。

  此次考察西线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西安博物院、西安碑林、药王山碑林、和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浓厚的汉唐文化,更是见到了珍贵的书法珍品,如:汉代《曹全碑》、唐代《开成石经》以及欧阳询、颜真卿、李阳冰等书法大家的真迹。后赴洛阳参观了洛阳博物馆、龙门石窟和千唐志斋博物馆,实地考察熹平石经残片、龙门二十品中的北魏书风和面貌迥异的唐代墓志书法。东线考察的同学首先赴青州博物馆和青州古城参观,次日去往莱州云峰山观摩有“魏碑之冠”之称的《郑文公碑》上碑,并参观了毛笔博物馆。最后去往平度天柱山参观了《郑文公碑》下碑。


28D9E





在此次考察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古代碑刻有了直观具体地了解,还丰富了大家的创作素材和来源,为今后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接下来的两周内同学们就本次活动撰写考察报告并筹备实习采风展。

                                  秘书处供稿

                                  二〇一七年十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