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书法学院“翰墨讲堂”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19 浏览次数:

         为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展示交流学术成果,营造浓厚学术氛围,4月18日,书法学院“翰墨讲堂”——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我院院长助理徐传法出席并致辞。研究生辅导员刘育华、专业教师朱乐朋、张韬、杨亮等出席论坛并担任评委、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主要包括学术论文成果展示、专家提问答辩和评委打分三个环节。七位同学依次登台汇报了论文学术成果,展示了研究生科研工作的成绩。学术成果展示环节精彩纷呈,选题涉及书家个案研究、人品与书品、书籍版本、笔法探究等多个研究领域。各位评委专家仔细听取了同学们的汇报,并就报告中的研究方法、论据论证和文字表达等提出了指导意见,并按照评分细则客观公正地进行评分。最后,本次论坛评选出一等奖一名:范海霞;二等奖一名:聂信;三等奖一名:黄金英;优秀奖四名:刘芮衫、张跃岭、杜敬民、宁丽冉。专家评委对获奖人员表示祝贺,颁发获奖证书并合照留念。



       此次论坛展示的学术成果内容广泛、科研方法和涉及领域丰富,研究生在观摩和交流中丰富了自己的学术视野、提升了自己的创新意识,在学习中激发灵感,在交流体验中提升技能,学术论坛作为师生交流学术成果的重要平台,为树立严谨扎实的学术作风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秘书处供稿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