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书法学院分论坛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 书法学院 发布日期: 2023-05-24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术交流、开阔学术视野、提升研究生的学术水平,5月12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暨书法学院学院分论坛在书法学院一楼阶梯教室举行。书法学院研究生导师杨坤衡、侯颖慧、陈培站、刘禹鹏、韩洋等老师担任本次学术论坛的评委。书法学院副院长李建、研究生辅导员刘育华组织并列席,2021级、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论坛会场秩序井然,学生们积极留言,交流感受,反响热烈。




  本次论坛共分为个人陈述、教师点评、现场互动三个环节,在个人陈述环节,参赛同学依次对自己的论文从选题理由及意义、论文结构及论文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全部参赛同学依次汇报完毕后,各评委老师对参赛同学的论文和现场表现进行了点评。杨坤衡、侯颖慧、陈培站、刘禹鹏、韩洋等评委老师从选题方向、论文结构、语言表达以及学术规范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与指导,提出了修改建议。老师们与现场的的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术活动,勇于创新。全体评委老师根据参赛论文学术水平和现场讲解陈述进行打分。本次论坛并评选出一等奖1位二等奖2位,优秀奖若干(获奖名单附后)。





其后,副院长李建对此次学术论坛进行了总结。第一,提交论文质量高。本次学术论坛提交的论文从论文选题、写作质量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第二,学术氛围浓厚。论坛的举办为学院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有利于提升研究生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加强和规范我院研究生学风建设,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最后,副院长李建对本次论坛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术活动。






本次论坛的举办,鼓舞了书法学院研究生学子的学习热情,增强了书法学院学子对于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自信。论坛贤者云集,学生与老师面对面交谈,深层次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研素养。本次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加强了我院的学术交流,激发了研究生学生的学习热情,为书法学院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气氛。


获奖名单:

                         一等奖(1位):

              徐雯慧

                二等奖(2位):

              侯学振 秦方远

                优秀奖(7位):

              岑占兴、吴小瑞、袁瑞霖、陈逸飞、刘思妤、张辉、田一辰




图片来源:书法学院研究生会

稿件来源:书法学院研究生会

编辑审核:刘育华

终审: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