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灯塔大课堂”第十六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1-14 浏览次数:

为总结我国脱贫攻坚积累的宝贵经验,系统展现关于扶贫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绩,2021年1月10日,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了“灯塔大课堂”第十六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灯塔大课堂”第十六课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ー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提到的临沂代村聊城耿店村的脱贫致富故事为主要内容,重点讲述他如何从过去的穷村弱村,发展成富村强村,逐梦走出振兴之路的奋斗故事。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引导我院学生党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激励动员更多的力量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学习结束后,我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围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稿件来源:邸楚雯 图片来源:学生党员 编辑:杨柳启迪 责编:薛翠 审核:胡乃永)

古人言:“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当前,我们已经打赢一场脱贫攻坚的硬仗,虽说也已经实现了现行标准下全部脱贫,但作为党的干部,必须要明白一个概念,我们所承诺的脱贫攻坚一个都不能少,不能仅仅为了脱贫而脱贫,因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后一些脱贫户仍存在返贫致贫的风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仍需要持续发力,如果只盯当前,眼里只有某一领域的当下而不考虑长远发展,没有从全局、整体去考虑,是远远不够的,这是我们党员干部要切记的,要有“一锤接着一锤敲”的钉钉子精神,把长远思维贯注到当前的工作中去。

——2018级研究生陈凯旋

扶贫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在实施项目之初要尊重群众,积极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了解他们对未来的规划。站在他们的角度上思考问题,党员干部要有扶危救济的担当和准确的自我定位,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而不是自我标榜道德高地,高高在上、颐指气使,不断的反驳群众的意见。

                        ——2019级研究生宫兆冬

我认为,要学习贯彻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这是学习和贯彻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根本保证,只有学以致用,坚持用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这一精神落到实处。通过学习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我深刻领会党在新的历史时期对于推进农村扶贫开发的战略地位以及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了农村扶贫工作的具体要求,并将作为一项长期的历史任务持之以恒,抓紧抓好。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大部分群众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出现了中高收入群体,但还有大多数地区的人民还很贫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关注家乡脱贫情况,在学校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寒暑假回到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家乡脱贫贡献一份力量。

                        ——2020级研究生李家乐

作为一名书法专业的大学生,我们可以在课余时间以“脱贫攻坚”为主题,写一些书法作品进行展览,牢牢把握脱贫攻坚的工作导向。在假期时间可以对贫困地区的学生进行义务的书法辅导,通过与孩子们的零距离接触,更加了解贫困地区的发展状况。消除贫困,改善民生是我们每位党员都要践行的理念,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党员要走在前列作表率,以身作则,在脱贫攻坚的征途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17级本科生丁汝佳

通过深入学习,我深刻体会到做好扶贫工作,关键是要坚持用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在工作中牢固树立必胜信心、为民初心上下一心、纪律戒心,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级本科生茌天涯

通过此次灯塔大课堂的学习,我明白了我们党在基层组织中发挥的不可缺少的作用,这也让我联想到了上次去石门山植树的经历,石门山脱贫攻坚的实际就正是脱贫攻坚很好的体现,也很好地贯彻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感受到了脱贫攻坚所带来的变化。我也会继续加深对脱贫攻坚等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努力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

                        ——2018级本科生朱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