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书法学院全体党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实况直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02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分别以不同形式观看了庆祝大会实况直播。







  大会结束后,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受感染和震撼,现场进行了学习感悟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团结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

——书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建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感人肺腑、撼人心魄、催人奋进,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党伟大的时刻,向国人和世人作出的伟大的宣言!让我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更加明白了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作为一名有着26年党龄且处在学生教育管理一线的党员干部,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为指引,致力于为党和国家培养信仰坚定、责任担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书法人才,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和使命。

——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乃永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高度概括总结了我们党100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丰富经验,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党在新时期的奋斗方向和目标任务。百年的历史,红色精神代代相传,作为一名老党员,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心。

——书法学院副院长陈涛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于今天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了我极大的震撼与鼓励。因为有了共产党的正确引领,我们国家逐步强大,前途充满光明和希望。过去的 100年来,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尝尽了艰难困苦,但仍初心不改、奋勇向前。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回首往昔,历史不会忘记党带领人民浴血奋战、实现民族独立的筚路蓝缕;翻过这风云激荡的壮丽篇章,还看今朝,新时代在我们党的坚强引领下,伟大的中国人民满怀热情建设祖国、实现民族复兴的丰功伟绩。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我们坚定意志、砥砺前行,努力的方向在前方,正确的道路在脚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全部力量。

——书法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育华

  7月1日上午8点,我怀着激动和敬畏的心情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直播大会,聆听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坐标在山东的我,心却飞到了北京,感慨万千,热血沸腾。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一定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不怕困难,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锤炼政治品格,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书法学院本科生辅导员薛翠

  今天,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庄严时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和鼓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百年华诞,百年风雨,百年征程!作为一名有6年党龄的年轻党员,我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不负如今盛世。

                          ——书法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竺传铠

百年初心,亘古不变。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自成立那一天起,就领导中国人民相继取得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中华民族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怎不叫人激动、自豪?我们的伟大事业是一场接力跑,每一代人都要在前一代人的基础上跑出更好的成绩。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理应见贤思齐、对标先进,自觉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将奋斗作为最美的人生底色!

                            ——2020级研究生党员陈慧

今天上午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我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看完感慨万千。我很庆幸生在一个如此伟大的时代,成长在如此英明的党组织的领导下!如今的成就离不开百年来每个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先辈,离不开如今每个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的人们。当飞机驶过天安门广场、驶过人民英雄纪念碑,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代表将党的百年奋斗史唱响在国旗下,习近平总书记将党的立场和理想铿锵有力的讲出来,我的脑海中浮现出网友用AI技术让烈士旧照片露出微笑的视频画面,心想:看呐,这盛世如您所愿!不知不觉间,那些熟悉的领导人们都已经鹤发苍苍,可我脑海中他们还是意气风发的模样。虽至迟暮之年,却依然在为祖国和人民的事业不惜奋斗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位卑未敢忘忧国,哪怕无人知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18级本科生预备党员崔潇涵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主席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建党100周年,风雨兼程,初心不改。前辈筚路蓝缕开疆拓土,我辈应志存高远继往开来。位卑未敢忘忧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身为书法学院的学生,更要学好专业知识,传承传统文化,彰显中国精神。

                        ——2018级本科生预备党员邸楚雯

从1921到2021,一百年筚路蓝缕,一百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你是历史的选择,你是人民的选择。大江奔流,书写人间奇迹;高山巍峨,见证复兴伟业。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信仰的光芒,熠熠生辉,伟大的事业,奋斗不止。今天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很荣幸能够和党支部的同志们一起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直播,伴随着第一声礼炮响起,国家护卫队官兵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平台列队,护卫着五星红旗阔步从天安门广场北端升旗。220米的距离,一百步风华正茂,共青团员和少先队的朗诵铿锵有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现场掌声雷动,四个庄严宣告凸显中国人民的英勇顽强。看完直播后,不得不感慨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不得不感慨党的伟大成就,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相信我们的党定会胸怀千秋,继续前进。


                          ——2018级本科生预备党员朱珠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一百岁生日,作为生在华夏,沐浴着党的阳光长大的青年人,我带着万分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振奋人心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历史与成就,以史为鉴展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也对青年人给予了深深地期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红色百年路,共产党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艰难困苦中奋勇向前,成就了如今的盛世中华。作为年轻一代共产党人,我们将站在前辈的肩膀上,积极主动地向更高更远处探索,坚定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18级本科生预备党员王琳臻

7月1日上午,一首首赞歌在天安门响起,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萦绕耳旁,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岁生日。昂扬的赞歌是对今天美好生活的礼赞,飞舞飘扬的五星红旗见证着百年复兴大业,在五星红旗下,在徐徐清风里,在阳光照耀的祖国大地上,我深深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感受到吾辈青年人所肩负的责任使命之重大。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当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强烈的进取意识,更上进的精神状态,以青春之我,追随党的脚步,认真学习,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8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刘云洲

会上,还就近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读书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


(稿件来源:竺传铠 图片来源:王菲 编辑:杨柳启迪 责编:竺传铠 审核:胡乃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