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我院成功开展“庆祝学校建校六十五周年——全国书法名家作品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2-25 浏览次数:

  为了庆祝曲阜师范大学建校65周年,活跃校园文化气氛。12月24日上午10:30分,我院“庆祝学校建校六十五周年——全国书法名家作品展”在学院三楼展厅成功开展。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扈庆学教授,楹联艺术家娄以忠先生,书法学院创建者、书法系第一任主任李开元教授,我校兼职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孟鸿声先生,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沈瑶琴校友,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隆海,学校工会主席王万民,学校招办主任、原书法学院党委书记姜晓强,国内合作处副处长刘建河,以及热爱书法的师生代表。本次仪式由我院党委书记荆兆清主持。


    

  开幕式伊始,由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隆海致开幕词。张隆海老师对到场的师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和书法学院教学质量和教学成果。他表示此次展览的每幅作品都体现了书法作者对真善美的追求和对我们学校最美好的祝福,并预祝此次书法展圆满成功。随后 ,孟鸿声先生充分肯定的了学院教育教学和艺术实践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并希望大家健康顺利的发展以取得更好的成绩。接着,娄以忠老先生回想以前在校的经历,十分感激母校的培养、熏陶和激励,同时他鼓励同学们要勇担新时代文化责任,为书法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并再次祝愿母校的未来更加美好。娄以忠、孟鸿声、沈瑶琴先生先后向学校捐赠墨宝和书法类书籍。最后,李开元教授宣布“庆祝学校建校65周年——全国书法名家作品展”开幕。现场掌声不断,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活动紧扣时代的脉搏,展现了新时代的风貌,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展现了我院师生高雅健康的艺术才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更加深了同学们对书法专业的认识

(稿件来源:魏念真 孟思佳 图片来源:吴倩如 编辑:杨柳启迪 责编:刘育华 薛翠 审核:荆兆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