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新学期,新气象—我院2018级顺利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10 浏览次数:

为使同学们尽快调整好新学期的精神状态,更好地进行学业引领,使同学们在新学期中更科学合理地安排学习和生活,开学第一周,我院先后召开2018级新学期主题班会,会议由本科生辅导员薛翠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薛老师首先对同学们顺利平安返校表示欢迎;接着,根据大三阶段的课程安排特点,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合理规划课余时间,尽快调整学习状态;第二,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接下来的大学生涯规划,明确人生目标,并建议同学们要积极将考研纳入学习计划。第三,针对即将到来的教资考试,她强调同学们要积极备考,注意学习方法,劳逸结合,相信勤能补拙。第四,她叮嘱同学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尤其要注意宿舍用电安全,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第五,注重身心健康,每天如实提交智慧曲园健康信息,同时要处理好人际关系,出现心理问题要及时寻求心理帮助。



此次会议,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走出迷茫与困惑,锻炼同学们的自理自制能力,更有利于增强班集体凝聚力和形成良好的学风,顺利迎接大三最后一学期的重要分流点和转折点。

(稿件来源:杨柳启迪 孟思佳 图片来源:袁炜婷 编辑:杨柳启迪 审核:薛翠 责编:胡乃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