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成功举办“如何写好一篇思想汇报”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同学们正确撰写思想汇报,规范思想汇报书写格式,2021年3月9日19点30分,我院在书法楼南楼阶梯教室开展了以“如何写好一篇思想汇报”为专题的讲座。主讲人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孙华昱同学,我院2019级本科生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孙华昱同学指出撰写思想汇报的四大要点,即“规范格式,抓住要点,正确表达,真情流露”。接着,她详细的阐述了书写思想汇报的目的、意义、步骤、格式、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内容,重点对思想汇报正文书写内容进行讲解,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思想汇报是为了使党组织更好地了解自己,要主动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监督,同时还提醒同学们要实事求是,按照自身实际情况撰写思想汇报,避免形式主义。最后,她强调要在不断的学习实践中提高思想觉悟,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关注时事政治,做到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汇报思想。



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如何撰写思想汇报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也进一步引导同学们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思想认识,为夯实党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稿件来源:杨晓瑞 图片来源:王菲 编辑:杨柳启迪 责编:竺传铠 审核:胡乃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