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工作 > 正文

我院顺利召开2021级本科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2-29 浏览次数:

2月29日上午,我院于绘素楼205教室召开2021级本科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乃永、副院长李建、实习指导教师代表、辅导员竺传铠出席会议,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本次大会由胡乃永主持。

   会上,副院长李建从实习的目的和意义、实习任务、实习管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书法学院书法学(师范)专业2021级本科教育实习方案》,对教育实习提出严格要求,一要强化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实习期间学院及实习学校各项管理规定,二要端正认识,转变角色,全身心投入教育实习工作。

指导教师代表孙钢在讲话中勉励同学们要明确实习目标与意义,努力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为将来投身基础教育事业打下坚实基础;要认真对待每一个实习环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每一项教学任务;要严格遵守实习纪律,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用爱心、诚信、耐心对待学生。

   随后,辅导员竺传铠宣读了《书法学院2021级师范专业教育实习安排表》,包括实习地点、实习分组等内容。

实习学生代表陈鹏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时刻以一名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学校的教育教研活动,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认真完成实习工作,秉承老师们的教诲,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专业知识,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乃永在总结讲话中从三个方面对实习学生提出了的期望和嘱托:一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明白教育实习是师范类学生在校学习的一门必修课,是走向社会,步入职场,从师立教的关键一步,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实践机会;二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从人身安全、交通安全、住宿安全、饮食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提醒;三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要充分做好实习准备,高质量上好每一堂课,遵规守纪,规范个人言行举止,充分展现曲园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

此次教育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实习目的、意义及要求,调动了同学们角色转变的积极性,为学生顺利开展实习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稿件来源:书法学院团委

图片来源:书法学院团委

供稿审核:竺传铠

编辑审核:任梅

终审:胡乃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