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书法学院师生在全国各大赛事中频获佳绩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9-17 浏览次数:

着近日几个全国书法大赛的落幕,获奖名单陆续揭晓,我院师生积极参与,诸项赛事均有斩获,成绩斐然。如:在教育部主办的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我院刘洋同学获得一等奖、张韬老师获指导教师奖;在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全国第二届大学生书法篆刻作品展中,靳奉月、管宇杰、刘佳伟、常猛、王业鑫、宋航金六位同学入展;我院学子李虹霖在全国第三届王羲之书法作品展中,其投展作品在全国7326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王羲之奖”(全国仅10人),常猛、李虹霖、高远、靳奉月、王业鑫、刘志伟、宋新春六位同学入展; 在全国第三届篆书作品展中,我院学子常猛投展作品在全国9148件投稿作品中杀出重围,成功入展(全国共209人);在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全省优秀美术作品展中,常猛同学作品成功入选,专业教师陈培站的书法作品入选并被评为山东文化艺术优秀作品(国画、油画、雕塑、版画、书法、材料等共20件)。

据悉,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全国第二届大学生书法篆刻作品展、全国第三届篆书作品展、全国第三届王羲之书法作品展都是国内艺术界重要的专业书法赛事,大赛的评审专业性权威性最高,也是书法界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繁荣文艺创作,进一步推动书法事业繁荣发展,全面展示当代书法的整体水平和艺术成就的重要平台。

能够在全国赛事中入展和获奖,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过硬的综合素质和扎实的基本功。更是我院高度重视教学质量提升和狠抓专业教学举措的结果,学院坚持把教风学风建设作为一项战略性的基础工程常抓不懈,坚持将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视为学院的立身之本,在培养艺术专业人才方面突出“以教风带学风、以管理育学风、以榜样树学风”,注重学用结合中实践能力的培养,目前学院已逐步形成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营造了“教师爱教、学生乐学”的优良教风学风新局面。

 

秘书处供稿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