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书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6-10 浏览次数:

6月9日下午14:30,书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明理”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建新主持。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首先要体现在对于党的理论的深刻理解上,特别是要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这一历史,就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讲的什么叫“一张蓝图绘到底”,什么叫“钉钉子精神”,就会更深地了解为什么我们党能够充满自信地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些要求都是立足今天和今后的斗争,都是从政治的高度上提出来的。完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心和信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鲜明提出“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并将其落脚于“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这实际上是在强调,哲学社会科学应进一步树立中国主体意识。中国必须在深自培植“和平发展”气质的同时,努力从文化、人文精神层面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国与世界的和平发展赢取更长久开阔的时空。为此,我们必须进一步探究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将“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与深厚的文化、历史打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