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我院成功组织学生观看“互联网+就业公益课程”主题直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1-04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在面试求职过程中的自信心,清晰地传递自身的价值和特点,加强同学们在面试过程中的应变能力,1月3日晚上,我院组织全体同学观看了“互联网+就业公益课程”主题直播。

 

 

 

 

 

 


直播通过了解相关企业及如何准备个人简历、口头练习轻松应付、听清题目有的放矢、结构清晰把控现场、问对问题完美收场六个方面,结合真实案例层层分析,向同学们全方位、多层次地讲解了常用的面试技巧,让同学们如身临其境,增加了面试底气和就业信心。直播结束后,老师进行专场答疑活动,为同学们释疑解惑。

 

 

 

 

 

 

 

 

        本次“互联网+就业公益课程”,为同学们提供了重要的面试方法和技巧,有助于同学们提升自身就业能力,为未来的就业面试打下了坚实基础。

(稿件来源:魏念真 孟思佳 图片来源:19、20级同学 编辑:杨柳启迪 责编:薛翠 审核:胡乃永)

心得体会:

冯佳慧:面试开始之前,要准备一份自我简历,介绍一下自己的基本情况,比如姓名,年龄,毕业学校,有哪些技能,工作经历等等;面试开始之后,有的面试官状态不同,面试的问题也具有随机性,所以有时候会感觉还不错,有时感觉很糟糕。古人云:“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所以不要因为一两场面试就对自己失去信心,要坚信自己的能力,做好充足的准备。

孔国威:在观看完直播之后,我在自我职业规划的同时,也注意到其他一些容易被忽视的因素,如就业机会多寡,本地区及大环境经济的变化兴衰,还有职业结构的变迁,我认为大学生活要有一个明确的方向规划,即制定比较全面的长远的发展计划,这是对未来整体性、长期性、基本性问题的思考、考量和设计未来整套行动方案。我们应该结合自身情况以及眼前的机遇和制约因素,遵循特定的准则,为自己确立职业目标,选择职业道路,确定培训、发展计划,并为自己实现职业生涯目标而确定行动方向、行动时间和行动方案。

安一权:对于大学生,制定符合自己的职业规划是当务之急,尤其是大一的同学,尽早的制定职业规划,对今后的人生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据了解,现在的在校大四学生中有相当一部分群体并没有明确其自身的职业目标,因此在校方与企业为应届毕业生举办的双选会中发生了对多个不同类型的企业进行面试的广撒网的现象,然而这样毫无准备的与不同的企业进行交谈也毫无效果,最终的结果可能是面试失败,而在不断的失败中无形的打击了不少毕业生求职就业的积极性,因此,就会产生在大四上学期的双选会上,求职的学生人满为患,而到了下学期的双选会就门可罗雀了。虽然有部分原因是有一大部分毕业生已应聘成功,同时那些没有明确的职业规划的毕业生也逐渐失去了积极性。可见制定一份符合自己的职业规划是在校大学生必做的事情之一了。

孙若婷:面试时给考官的第一印象很重要,一句话,着装应与企业性质、文化相吻合,与职位相匹配。不论去什么公司面试,穿着正装不仅能够表现得正式大方,而且对别人也是一种尊重。女孩子一定要注重衣着形态的细节,避免穿无袖、露背、迷你裙等装束,最好是化一点淡妆。对于刚出校门的大学生,服装也要以大方简洁为主。此外,女性求职者要注意细节的处理,这样才能给面试官更好的印象。

白一凡:首先,面试时一定要自信。自信的态度,坚定的信念对一个应聘者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也是能看出一个人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一个真正有能力的人,她会自然而然的流露出一种自信。第二,面试时很重要的一点是要看出你的诚恳和态度,与其说太多诚心诚意的话,不如说具体的一件事让他了解你到底是怎样做事的,或许收获会更大。面试时,一定要紧紧围绕面试官的问题来开展,不要扯得太远,时刻留意面试官的表情和反应,根据他的表情和反应调整自己的答案,努力让他获得共识。不要打断面试官的讲话。用简洁清晰的语言表达你的观点,不要说得很繁杂,那样会让人觉得你的思路不清晰,语言表达概述能力不强。

赵玉雪:通过这次公益课程的学习,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如果毕业想要直接就业,从宏观角度看,要正确认识社会的竞争压力,做好定位,判断自己是“安慰型”还是“进取型”,找到合适自己的城市,从而更好地在社会立足。从微观角度看自己“我能干什么,我喜欢做什么”,不要为了一些物质因素影响自己的判断。最后,要深入了解政府搭建的就业服务平台,如组织实施特岗教师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充分利用政府政策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