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新学期,新气象—我院顺利召开2017级主题班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16 浏览次数:

为了让2021届毕业班同学更好地了解考研复试、调剂和就业等相关信息,减轻同学们的焦虑情绪,让同学们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接下来的大学时光,开学第二周,我院于一楼阶梯教室顺利召开2017级主题班会,会议由我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薛翠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我院常务副院长陈涛为同学们讲解有关考研调剂和复试的问题。他提醒大家要仔细了解不同学校的不同规定,注意调剂学校的编码等其他相关情况;他强调,今年大多数院校的考研复试仍会采取网上复试的方式,要做好一切前期准备;介绍完毕,陈院长还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祝愿大家可以考上心仪的院校。



随后,薛老师以“毕业前,做最后的努力”为主题进行分享。她希望同学们能杜绝麻木和消极怠惰,保持积极心态,抓住每一次人生机遇,做好接下来的人生规划;要营造安全、温馨的宿舍环境,注意寝室卫生和用电安全,关注身心健康;要常怀感恩之心,常为感恩之行,学会感恩父母、老师和学校,并感恩同窗四年的兄弟姐妹的陪伴,团结一致,愉快地度过最后的大学时光;要正常准备复试,并积极联系调剂院校,不到最后时刻,不要放弃任何一丝希望和努力。

此次会议,缓解了同学们在复试、调剂、就业和人际关系等方面存在的焦虑情绪,为大家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也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自我、完善自我,重新找准自身定位。

(稿件来源:孟思佳 图片来源: 丁汝佳 编辑:杨柳启迪 责编:薛翠 审核:胡乃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