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灯塔大课堂”第十八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22 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更深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3月15日,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了“灯塔大课堂”第十八课——《学习王尽美革命事迹》。




此次课程选取中共一大代表,中共山东党组织早期组织者和领导者之一的王尽美事迹片为主课程。该课程通过讲述王尽美在党的创建和早期革命活动中的英雄事迹、拼搏精神,引导我们进一步坚持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蓬勃的朝气投身新时代现代化建设中,做好实践的每一步。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引导了我院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党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了社会主义理想,激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地投身到社会主义实践当中去。

学习结束后,我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围绕“学习王尽美革命事迹”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稿件来源:李心源 图片来源:书法学院学生党支部 编辑:杨柳启迪 责编:薛翠 审核:胡乃永)

心得体会

   2018级研究生聂信:灯塔大课堂第十八课,讲述了中共一大代表、中共山东党组织早期领导人王尽美同志的革命事迹。

王尽美同志是共产党人的优秀代表,他为中华民族的独立、人民群众的解放奉献了自己的一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如今幸福、安定的生活,正是千千万万个“王尽美”牺牲了自己青春和生命换来的,他们用满腔热血和一腔赤诚,为我们铺就了幸福之路。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以王尽美同志为榜样,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努力长本事、做实事,为新时代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2018级研究生黄金英观看了灯塔大课堂——王尽美事迹之后,我深深地被他的为党为人民的决心所征服。从他身上我学到了:1.要坚定理想信念。信仰的力量是非常强大的,当个人毫无顾忌,积极投身于党的事业时,会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其人格是最有魅力的。2.要赓续红色基因。我们生活在新时代,要传承奋斗精神,不忘初心、永葆激情、蓄力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添柴加薪”。同时,要有舍我其谁的锐气、勇争一流的朝气、干事创业的志气。3.要充实自我。经常给自己“蓄力充电”“加油鼓劲”,才能处变不惊,从容不迫;才能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才能创造出无愧于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伟大业绩。

“痛吊犹觉公健在,光辉榜样育新葵。”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发扬光大,践行好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努力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2020级研究生黄涛本期灯塔大课堂讲述了中共一大代表、中共山东党组织早期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之一的王尽美烈士事迹。王尽美的一生虽然短暂,但他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学习。共产主义的发展是艰辛且坚定的,正是因为有着像王尽美先生这样的伟人坚定着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坚持为共产主义伟大事业而奋斗,才实现和让我们看到了如今的中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践行好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学习王尽美精神,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2017级本科生徐一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短暂的革命生涯中,王尽美没有忘记,任雨打风吹去,不忘来时路。岁月流转,初心永恒,王尽美高尚的品德和伟大的事迹在共产党人的奋斗华章里灿若星辰、永不磨灭。

在如今安逸的生活中,我们应该时刻提醒自己,艰苦奋斗,奉献社会,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社会主义新青年!作为党员同志应继承王尽美同志的红色基因,追随他的足迹,在光明的道路上奋力前行,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担当和豪迈,为国家做出新贡献。

2017级本科生王晓雨今天我学习了灯塔大课堂第十八课-学习王尽美革命事迹,事迹感人,英雄难忘。1921年,王尽美与邓恩铭共同发起创建济南共产党早期组织,7月他们一同赴上海出席党的一大。为此,他把自己的名字改为王尽美,并写下“尽善尽美唯解放”的诗句,抒发了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献身的信念。王尽美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他的斗争实践,充分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的崇高思想境界,他的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成为山东共产党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不竭力量源泉,也成为我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实践,努力学习的内在动力。

2017级本科生丁汝佳通过对《灯塔大课堂第十八课──学习王尽美革命事迹》的学习,我了解到中共一大代表、中共山东党组织缔造者和早期领导人之一王尽美同志,在党的创建和早期革命活动中的事迹、精神。沿着革命先烈的奋斗前进轨迹,我看到了王尽美同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光辉一生和革命业绩,正是有无数为共产主义理想而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王尽美们”,才铺就了中国革命胜利、中华民族复兴的光明道路。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要坚定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发扬和继承好王尽美的革命精神和优秀品质,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交出青春的合格答卷!